南渡北归

一条咸鱼。

随便说说二刷妇联的感受和几个点

这个小可爱总结的简直深得我心(;´༎ຶД༎ຶ`)
不管是萌点还是虐点都戳心呀
我不管了我要去二刷!!(青蛙乱舞)

Y-ellow:

一刷的时候致力于强装镇定,二刷的时候致力于刀里找糖。




三刷是不可能的,




第一部分 说说几个感动的点



  1. 幻红



幻视在爱丁堡那个房间里面,穿的是便装,金发小脸,腿长腰细。


幻视的扮演者保罗·贝坦尼是钢铁侠AI管家贾维斯的配音,曾经在B站看过他双手放在膝上,戴着耳麦从事配音工作的视频,还有一个节目里,主持人让炮总用贾维斯的语调来讲这句话——




“托尼,你的左方有两个僵尸,需要使用斥力炮吗?


Tony, I do believe there're two walkers on your left, would you like to fire the repulsors?"


炮总无奈扶额,旁边的人起哄到“YES DUDE, DO JARVIS!"




这个自带电子音的男人,炮总已经四十多岁了,但浑身都是苏点。




先不说贾维斯还在世的时候,在钢铁侠的画面里存在感比Friday强的不是一点半点,对钢铁侠的调侃张口就来,那轻松活泼的语调,皮的不要太开心。我现在的短信铃声还是炮总那句“low battery”。【之前是抖森那句I have an army,后来因为他和霉霉在一起我一个玻璃心就换掉了,后来已经反思自己的行为】




再提贾维斯收到奥创攻击的时候,起初发觉奥创觉醒,贾维斯的声音还带点惊喜,十分友好的说——hello,I‘m Jarvis."




等他发现无法控制奥创张开触手理解这个世界的时候,断掉他和Tony的联系的时候,贾维斯的声音突然低沉下来,说——I believe your intension to be hostile."




对比上述提到的节目里,那句被主持人要求的台词,那口气贾维斯本尊了。




曾经特意了解过保罗·贝坦尼这个演员,只看过他的一部电影《天王流氓》,现在B站不能看了。




这部电影是众多优秀的贾妮黑化、老贾实体化剪辑的主要来源。里面炮总鲜肉的很,被黑帮老大带着当小弟,对老大拥有的地位、名声、珠宝、钱财都丝毫不掩盖贪婪和欲望,有一幕炮总在副驾驶,突然转头面向镜头,那个侵略的眼神疯狂撩!!后来被老大的女人夹断了手指,促使老大被杀,目睹老大的女人被割喉(记不清),炮总在车里抽着烟,笑得非常开心。




采访中炮总说,我演变态的时候都非常享受,我有种感觉,不管我做什么他们都会原谅我的。




再说炮总本人,现在是一双儿女的父亲。据采访说,炮总在电影当中遇到他现在的妻子詹妮弗康纳利,但双方并未有任何感情开展,直到炮总聊到求婚——




“那是2001年的911,我当时在TUSCANY买东西,然后一群人从咖啡馆里跑出来,我以为外面有足球比赛里,我就挤挤挤挤到前面去,刚好看见第二架飞机撞上双子塔,我知道很多人的生活在那一刻永远被改变了,然后我就跑回家,两天里,一直在给一个之前我根本不熟悉的女人打电话,当时我在想我自己究竟在干什么,然后我发现我爱她,电话接通之后,我对她说,我现在去找你,我们结婚吧。“




说回幻红(没想到吧我还能扯回来!!(o゚▽゚)o  )




MCU未解之谜——炮总一大把年纪了,为什么还能演出初恋的少男感。




幻视让猩红女巫“stay”的时候,两个人之间有片刻的沉默,我在那个沉默里面想了很多事,比如幻视是从总部溜出来和女巫见面的,比如这两个人还因为内战处于对立阵营。




结合后来奥妹说“you asked me stay, I'm staying",这句stay变得非常扎心。





  1. 盾冬



冬兵很白。




这是我看见冬兵现身在镜头前面的第一反应。这人是有晒不黑体质,对吧!哇你看他软萌的。




冬兵还是很好相处的一个人,私以为。




在冬日战士中,冬兵被黑寡妇打碎了眼镜,然后让其他人去追美队,他来处理黑寡妇。跟个小孩子被弄坏玩具一样,气鼓鼓的准备报复。后来和美队battle,面罩也掉了之后,气鼓鼓到了极点。


冬兵的人设可能是很危险的那一类人,他们凶狠、果断、杀伤力十足,但是他不能说话。


有的人一开口人设就崩了,说的就是冬兵这种,困惑的,犹疑的说“但是我认识他“。”


哇你称得上是奶声奶气了!




最后一句“Steve”同样如此。





  1. 奇异博士和他的小斗篷



在奇异博士的电影里面,第一个给斗篷的镜头里,斗篷在橱窗里面漂浮着转身,然后看见史传奇从它的橱窗前面经过。之后史传奇是被单方面暴锤意外打破斗篷所在的橱窗。


从斗篷的角度看,它是看着史传奇突然撞了进来,跌倒在自己脚下。然后史传奇被丢下楼梯,斗篷飞身而下,扒到了史传奇的肩膀上。




熟悉不熟悉?




MCU继贾尼之后的第二个背后抱。




看清楚啊朋友们!斗篷是有小爪子的啊!每次飞身过去它会搭在主人肩膀上啊!披着斗篷的时候那是贴身亲密接触啊!揪起小爪子抱着主人就从乌木喉的捆绑里面逃脱了啊!可是!被挂住了啊!(诶?——)


小斗篷的爪子快准狠,把钢铁侠的手从万物之鼎尚拍了下来。


小斗篷很灵活,它跟在小蜘蛛后面往下窥伺,又在小蜘蛛站起身的时候,往后滑行。


史传奇受刑下来的第一时间,小斗篷就趴了上去。史传奇低声给斗篷下指令,它立刻窜了出去。




据上一届的至上尊者所言,这斗篷喜欢史传奇还挺意外的,毕竟这斗篷之前还很花心。




有没有人拟人化啊,我想看!




可能非常棒的一点就是,如果你的cp不是人,你可能就不会和它分开。




史传奇还有它的斗篷。




而冬兵的枪掉在了土里。




第二部分  说说几个令人疯狂想发射弹幕的点




我强烈建议,今后看电影能分屏弹幕,还是意识流的那种。





  1. 二殿下之死



Loki的匕首出现的那一瞬间,我心想,不会吧,远程法师你近战不找死吗?


结果他真的找死。




我当时就在座位上左右挣扎,我心想我是不是可以离场了。这托马连片头都没看着,我心就死了一半了,要不要现在就夺门而出?




后来我想我可以再抢救一下...




抢救你个巨无霸啊!!!!




这个电影院我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,听说有人等字幕等了半天等到一个彩蛋。我没等电影院灯亮就卷包走人了。大步向前,我以为我走的够快,悲伤就跟不上我。




呵,天真。




我心想这哪里是妇联3啊,这是灭霸1吧,要不就是妇联3(上),我要不要去个卫生间,回来没准坐下就开始演下半场了,毕竟受虐也是要中场休息的啊,人还是要做的嘛,善良是最基本的啊。




漫威说:我不。




于是我在夏日的街头,迷失了方向。




等我冷静下来之后(过去了三四天),我在二刷当中注意到一个细节。




Loki说我们有浩克,然后宇宙魔法被他丢在了地上,他双手扑向了哥哥。




之后哥哥被灭霸碾压,乌木喉把哥哥困住,Loki一直没有画面。


直到他出现,假装献媚,attention,他从一个阴影?遮挡物?后面出现,说话的时候气喘吁吁。


后来灭霸用力量宝石将整个飞船燃烧殆尽,火海里面没有人的惨叫声。




我们假设阿斯加德人民没有死光,那他们去哪儿了。Loki像刚进行了什么剧烈运动/消耗了大量体力/法力的模样,是因为他做了什么吗?(当然也可能是因为紧张)





  1. 雷神



雷神是我在这部里面最爱的人,没有之一。




自雷神3后,雷神就突然智商在线,武力爆表,最重要的是,他意志坚定。




我不是说别人不坚定,钢铁侠、美队、冬兵,甚至小蜘蛛,没有一个不是为了一个原因,会拼命去做一件事的人。拿钢铁侠来说,他背负了对父母的内疚,贴近过真正的死亡,他凭借自己的力量抗争得到了延续的生命,他决心承担责任,也甘愿付出,更视死如归。他在能源衰竭的最后一刻颤抖着闭上了眼睛,然后从高空坠落——


他的英雄主义里面摆脱不掉孤独、哀伤、脆弱,大部分都是灰色或者蓝色的情绪。




但是雷神不同。




他最难受和最脆弱的的时候有两个画面,第一个,是他被海拉压制,他在精神世界里面看见奥丁,他说Father,我打不过她。我没有您那样强大。他无法战胜死亡女神,他想守卫,想挑战,想征服,想维护,可是他做不到。




雷神暴露了他绝望的情绪,可奥丁只说了一句,不,你比我更强大。




雷神跪坐在那里,低垂着头颅,等他再抬起的时候,我们就听见了齐柏林的歌曲。




他的脆弱和绝望仅仅持续了几秒钟。




再说妇联3里,他痛失了Loki,在飞船爆炸之前抓着他的尸体。后来他孤身一人掉落在宇宙中,撞上了银河护卫队。




他说你的父亲杀了我的弟弟,他说完之后就站起身,身高压制立刻给卡魔拉施压。




他听说卡魔拉是领养的,又捏捏卡魔拉的肩膀说,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。




我想这个时候雷神智商是在线的。




他孤立无援,又面对强大的敌人,迫切的想复仇。眼下有飞船,有战斗力,有可利用的条件,可不能在这个时候和银河护卫队撕破脸皮。




于是他看似非常贴心的表示理解,自顾自的说他爸爸把他姐姐关进了地狱,他又把姐姐给杀了。这不是在卖惨,他在威胁。




而星爵立马把卡魔拉挡在了后面,同样自顾自的说,真的不是我比惨啊,我爸爸杀了我妈妈,然后我又杀了我爸爸,比杀姐姐可能要难一点把。他也在示威。




后来很感动的地方就是浣熊扮演知心船长角色的时候,问他这种状态还能继续吗?




雷神说absolutly! 他这句话是笑着说出来的。我听见那个气声之后就差点没绷住。我一直盯着他剩下的那只左眼,慢慢出现泪光,可到最后也没掉下来。




最感动的地方是雷神承受整个星球的能量,他在金色的光芒中的剪影。




我当时就想给他跪下,叫他一声大哥。要是Loki看见他这样,一定会非常骄傲吧,那是我大哥,那么厉害,那么强,那就是我哥哥。




攻坚瓦坎达的时候,比邻星说,我们视死如归(we have blood to waste)


起初我以为这句话会是we will die trying.




但这个词,给雷神更合适。




他会死在路上。他知道这件事,但他义无反顾,没有任何犹疑的表情,没有一个画面给他表现内心的纠结,连一个闪烁的眼神都没有。这点和他的战斗路径很像,我看见你,我就会重伤你。我的锤子出去必然要砸碎你的骨头,没有任何转圜的途径,就是切切实实的要你承伤。




同样的,我知道我想杀灭霸,我需要武器,我需要打开星环,我需要承受一个星球的能量,那我就去承受。


不同于钢铁侠。钢铁侠在泰坦星和灭霸的battle就很能体现他的战斗风格。


拳头不行,用腿,腿不行就变出刀刃,我被你踹飞就势立刻换个方向。我一直在攻击,这个方法不行,我就换planB,我还有planCDEFG。




中庭人会是英雄,而索尔是神。从信念力上,二者就有差别。




弟弟说,阿斯加德的阳光终究会再次照耀在我们身上。




我相信雷神会实现这一天。




第三部分  不负责任快闪




无处安放的吐槽:




乌木喉的法术有点变态吧,我能给伏地魔打电话吗?




守卫灵魂宝石的那个人有点像移动迷宫3里GALLY投靠的那个leader。




回归正题:




Loki被灭霸威胁着杀了哥哥。


卡魔拉被灭霸威胁着杀了妹妹。


奇异博士被灭霸威胁着杀了钢铁侠(为了整齐,其实是博士主动要求,你们懂)。




Loki右手高举,伸向浮空,变化出宇宙魔方。


奇异博士右手高举,伸向浮空,变化出时间宝石。




Loki说自己是奥丁之子的时候,看了索尔一眼,他眼睛里面有泪水。




Loki面对灭霸的时候,油嘴滑舌,但在递出匕首之前他在紧张的吸气。




雷神第一次打开星环的时候,曾经燃起希望,然后下一刻,万籁俱寂。




小格鲁特把树枝伸向斧头的时候,被斧头烫伤,他很痛,但他依然高举斧头斩断了自己的手臂。




蜘蛛每次出行动都非常想做好,他总是跃跃欲试,全力以赴,但这次赴大了。




奇异博士洞悉未来的胜利如何得来。




钢铁侠质问他为何交出宝石的时候,奇异博士说我们别无选择,而不是我别无选择。




奇异博士最后说我们已经到最后关头了,然后镜头转下地球,说明事情还走在发展到结局的路上,可能仍在博士的掌握。




如果灭霸没有拿到时间宝石,心灵宝石将无法复原。




猩红女巫亲手杀了幻视之后,又看见幻视重生,然后又目睹幻视被杀死。




猎鹰灰飞烟灭的下一秒,罗德将军从后面走上来,树枝挡住了猎鹰灰飞烟灭的痕迹,罗德将军没有看见,他只四处张望,然后问道,“Sam, where are you ?"




星爵已经杀了卡魔拉一次了,他遵守了诺言。




我们谁都无法承受,所爱之人死在我们前面。




美队 女巫 钢铁侠 要更惨一点,他们爱的人都不仅死在了他们前面,还死在了他们面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414)

© 南渡北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